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国庆节前安全稳定

日期:2022-09-30

国庆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抓好流通领域市场秩序。深入农贸市场、食品商超、高速上公路服务区、车站、校园周边等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保健食品、酒类、植物油、粮食、冷冻肉品等品种,督促商家落实索证索票,依法标签标识,明码标价等责任。

二是抓实节日期间就餐安全。对承办节日宴席的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好进店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疫措施。结合文明城区和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文明风尚的宣传力度,充分营造文明、节约、放心的节日就餐氛围。

三是抓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针对商场、游乐场、充装单位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开展节前检查,切实做到应急预案防在前,人员值守抓在早,检查巡查落在细,全方位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