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从严从细守牢中秋节期间安全稳定

日期:2022-09-09

中秋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良好市场秩序,净化市场消费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安心的中秋佳节,綦江区市场监管局抓牢食品安全、保价稳供、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板块,筑牢安全防线,为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节令食品消费安全。深入超市、农贸市场、礼品店等重点食品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商家索证索票是否落实到位,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月饼等节令食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是否销售“三无”及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群众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二是抓好节日就餐安全。对承办中秋节日宴席的餐饮经营主体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进店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疫措施。结合文明城区和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文明风尚的宣传力度,充分营造文明、节约、放心的节日就餐氛围。

三是突出特种设备安全。针对商场、游乐场、充装单位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开展节前检查,围绕应急预案、节日值守、日常维护使用三大板块,督促使用单位绷紧“节日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到应急预案防在前,人员值守抓在早,检查巡查落在细,全方位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