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营造创建食安城市宣传氛围

日期:2022-09-02

为提升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创城知晓率,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创城宣传“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激发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形成持续集中、声势强大的创城宣传氛围。

一是丰富宣传载体。印发《关于加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的通知》,拟定创城宣传标语,制作宣传音频、《创城倡议书》、“食安綦江”帆布袋、宣传扇子,“反对浪费”“文明餐桌”“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等,为宣传工作打好物质基础。

二是发动社会参与。全区21个街镇市场监管所紧密结合文明城区创建,通过入户张贴等方式督促餐饮、零售药店、小区物业、乡镇村(社)等主体积极投放宣传物料、海报标语和宣传音频,浓厚全区宣传氛围。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全面启动“食安綦江 人人共检”工作,通过食品快检车下街镇的方式,引导群众将当日购买的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等进行现场快检,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街镇负责人等进行监督,同时播报食品安全法规及科普知识、创城宣传资料,形成“食安綦江、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