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召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7-29

7月29日,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3个区级部门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我区上半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全体成员单位审议通过了第三方评估拟抽取对象名单,确定6个区级部门和2个街道于近期接受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落实。二是加强机制建设。要严格遵循“谁起草谁审查”的基本原则和既定审查程序,对照审查标准,对涉及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开展审查。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鼓励引入第三方评估或咨询机构,提升专业度和效率。三是强化审查清理。要严把“审查清理关”,对新出台的政策措施严格审查,对涉及市场经济活动中存在的地方保护、市场分割、指定交易、歧视性的各类优惠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清理,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