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取得成效

日期:2021-10-15

一、谋划“细”,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组织召开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印发相关文件,对“质量月”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共同谋划,联合全区各部门之力,共同推进“质量月”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确保“质量月”活动内涵更深、举措更实,不断提升全区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重点领域质量水平;二是加强科所联动,联合相关科室和各市场监管所,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具体工作内容,协同作战,确保“质量月”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二、宣传“强”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结合“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等宣传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与红星美凯龙联合开展了“质量月”宣传活动,邀请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通过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认证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二是拓展宣传广度,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型综合体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车身广告、电梯轿厢、车载视频以及车站站台、灯箱等多种媒体投放质量月宣传海报和公益广告,同时采取在社区宣传栏、企业相关场所、旅游景区等场所张贴海报、悬挂标语等方式,深入企业、街镇、村(居)、大型综合体、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宣传,有效提升了全社会的质量意识。活动期间,累计开展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播放各类标语横幅300余条,张贴播放宣传海报1000余幅,群发宣传短信信息700余条。

三、举措“实”,推动质量提升

一是组织开展“质量开放日”“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质量安全”少儿绘画比赛等丰富多样的质量活动。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组织通惠食品园区食品生产企业到重庆市綦江区壹合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观摩,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组织区内9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走进实验室、实验室进社区活动,邀请市民代表、企业代表走进实验室现场观摩检验检测过程,同时进社区开展便民检测;开展“质量安全”少儿绘画比赛,积极同区教委沟通协调,共征集作品近200幅,评选出获奖作品40幅,向总局上报15幅作品。二是开展质量专题培训,邀请专家进行授课,以质量改进流程QIP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帮助企业实现产品质量整体提升。三是扎实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通惠食品园区生产企业为重点,开展食品园区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采取走访调研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企业质量现状,听取企业心声,针对企业存在的质量难题,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质量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