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抓好国庆节前安全稳定

日期:2021-09-30

为保障国庆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綦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市场安全检查,维护辖区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对辖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药店开展巡查检查,督促落实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指导使用“渝溯源”平台,协助核酸检测样本,准确录入“渝溯源”平台信息。

二是严格监管重点食品。抽检区内生产和流通领域的月饼、大米、食用油、茶叶等商品,对净含量的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行为进行检查,维护良好节日消费环境。

三是排查特种设备隐患。聚焦百姓关注度较高,风险隐患较多的大型游乐设施、商场,燃气充装站,移动式压力容器、燃气管道企业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三年行动”、电梯鼓式制动器等专项整治,营造严管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