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白酒小作坊综合整治

日期:2021-07-27

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加强酒类市场安全监管,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綦江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白酒小作坊综合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宣传发动,营造诚信经营氛围。统一发放《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台账》《产品投料记录表》《产品销售台账》《小作坊散装食品标签》,明确填写标准,进一步规范小作坊业主的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召集白酒小作坊业主进行宣传培训和集中约谈,签订合规经营承诺书,动员场所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单位及时转变经营业态,不得再在原址进行白酒加工;对可以通过整改达到办证要求的单位,责令其停止生产,待整改完成,通过验收后再开展生产加工;对白酒小作坊登记证已被注销,继续从事白酒生产加工的单位,全覆盖下达责令改正通知,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合规经营。

二是突出重点,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建立健全辖区白酒小作坊工作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集中整治无证生产加工小作坊及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抽检问题较多的小作坊,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依法取缔“黑作坊”“黑窝点”,严厉查处白酒小作坊制售假冒伪劣白酒、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滥用添加剂、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生产加工的酒类等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抽检,扎紧风险防控笼子。始终坚持日常监管与监督抽检相结合,不断加大对白酒小作坊监督抽检的频次与范围,从源头上织密风险防控网,扎紧扎实防控之笼,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通过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白酒小作坊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维护酒类市场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