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遵义两地深入开展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日期:2021-07-19

7月15-16日,贵州省遵义市市场监管局来綦,对綦江区市场监管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在深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双方签署了《深化市场监管合作助推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决定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落实贵州省、重庆市《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推动渝黔两地市场监管工作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綦江、遵义两地市场监管合作重点包括市场准入、重点领域监管、高质量发展、执法办案、消费维权、知识产权及人才交流等七个方面内容。双方将联合成立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部署重大事项,明确重点任务,统筹解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会议由綦江和遵义两地市场监管局轮流主办,每半年召开一次。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制定深化市场监管合作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任务、责任分工。每年确定2-3项重点合作项目,研究制定重点合作项目行动计划,明确专人负责,并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同时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及时解决有关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此次协议的成功签署,有助于打破两地行政区划壁垒,突破现有体制障碍和政策约束,建设统一开放、规范有序的市场机制,走出一条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特色鲜明的区域协调发展之路,有力促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