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召开食药安委2021年第一次 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1-06-30

6月28日,綦江区召开“2021年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重庆市食药安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区食药安办关于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和区农业农村委、区教委、通惠街道的发言;学习了《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审议了《綦江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綦江区持续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等文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常务副主任施崇刚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有关会议部署、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食品药品安全高水平治理。一要高度重视,守住食品药品的“安全线”。近年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得到切实加强,取得了较好的监管成效。但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更高期待,食品需求向“吃得健康营养”转变,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守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服务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部门、各街镇要认真查摆问题,要按照承担的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食药安全工作职责。二要严字当头,织牢食品药品安全的“防护网”。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以最严标准牢把准入“门槛”, 以最严监管守卫安全红线,以最严处罚强化猛药去疴,以最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按照《綦江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要求,街镇要扛起属地责任,部门要扛起属事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三要全力以赴,力争全市第一批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区有全市唯一的食品工业园区,要坚定成功创建食安城市信念,发挥镇(街道)党委政府主导作用,调动我区各方资源和各部门力量,按照“一镇一策”,多措并举,多元共治,推进多层次、全方位创建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示范典型,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区食药安办要按照新的创建标准,列出清单,分解落实任务,严格督查督办,力争在全市第一批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