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309886/2022-00727 [ 发文字号 ] 綦肺炎组市监发〔2022〕1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11-26 [ 发布日期 ] 2022-11-26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关于落实“优化二十条”有序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做好高风险区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

关于落实优化二十条有序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做好高风险区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街镇,有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落实优化二十条有序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2022年第60号)规定,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现就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宾馆酒店。登记入住及进出宾馆酒店要严格查验两码一证、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其中渝康码行程码为绿码的,可正常登记入住;对渝康码为绿码但行程码显示旅居史涉及涉疫地级市的,督促其扫描社区报告二维码向社区报告后凭报告记录登记入住,社区排查后,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渝康码为弹窗、黄码的,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先行办理登记入住手续并立即向社区报告,开展风险排查,期间暂不外出;对渝康码为红码的,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住宿期间,宾馆工作人员每天核对入住人员渝康码,发现异常分类处理。

二、餐饮企业继续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无事不办,严禁同时、集中举办10桌以上宴席,承办5桌-10桌(含)宴席需提前7天向属社区(村)报备;用餐人员间隔入坐,同时接纳用餐人员不超过可容纳用餐总人数的50%配足查验人员严格落实入场即查要求,进入人员需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扫场所码,其中体温异常(体温超过37.3℃)、两码异常(红码、黄码、弹窗)或来綦返綦隔离时间未满5天的人员不得进入,并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分类处理。大型餐饮企业还应合理设置出入口,分通道出入。

三、商超农贸市场。合理设置出入口,配足查验人员。严格落实入场即查要求,进入人员需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扫场所码,其中体温异常(体温超过37.3℃)、两码异常(红码、黄码、弹窗)或来綦返綦隔离时间未满5天的人员不得进入,并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分类处理。

四、药店零售主体。严格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四类药品购买信息的登记、收集、汇总和报告工作,要设置独立分开的一进一出通道或设置物理隔离,设置一米线,明确1名两码查验员,对进入药店人员测体温,查验两码,督促其扫场所码,全程佩戴口罩,并询问其近期旅居史,其中体温异常(体温超过37.3℃)、两码异常(红码、黄码、弹窗)或来綦返綦隔离时间未满5天的人员不得进入,并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分类处理。

五、其他商贸服务场所。严格落实入场即查要求,进入人员需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扫场所码,其中体温异常(体温超过37.3℃)、两码异常(红码、黄码、弹窗)或来綦返綦隔离时间未满5天的人员不得进入,并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分类处理。

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代章)

         2022年11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綦肺炎组市监发〔2022〕18号 关于落实“优化二十条”有序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做好高风险区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