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309886/2023-003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工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3-03-29 [ 发布日期 ] 2023-03-29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向社会收集綦江区民生领域涉嫌垄断行为线索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决制止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垄断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部署安排,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从即日起,向社会收集本区民生领域涉嫌垄断行为的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线索主要内容

(一)垄断协议行为。建材、日用消费品、汽车、医疗等重点领域,存在固定价格、限制产量、分割市场等横向垄断协议行为;纵向垄断协议行为;行业协会组织和参与垄断等行为。

(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原料药等垄断问题多发领域,存在不公平高价、拒绝交易、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公用事业(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自然垄断领域,存在限定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

(三)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工具、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存在滥用行政权力妨碍商品自由流通、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规定等行为。

二、加强社会监督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反映问题,主动参与提供线索,切实制止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垄断行为,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任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均有权对存在涉嫌垄断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人可以实名投诉举报,也可匿名投诉举报,举报时需提供具体的违法事实线索。对提供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的举报人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举报电话:023-48627152

联系人:李老师、汪老师

邮箱地址:840550280@qq.com

邮寄地址: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九龙大道58号,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竞争科。

邮政编码:401420

特此通告。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