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处罚/强制 >行政处罚 >办理结果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309886/2022-00805 [ 发文字号 ] 渝綦江市监处字〔2022〕399号
[ 主题分类 ] 质量监督 [ 体裁分类 ] 行政处罚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12 [ 发布日期 ] 2022-12-16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渝綦江市监处字〔2022〕399号)

当 事 人:重庆映燃家电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222305200396E

类    型:个体工商户

经 营 者:李栋桢

经营范围:销售、维修:家电*。

经营场所:重庆市綦江区篆塘镇街上

2022年6月16日,第三方抽检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当事人开办在重庆市綦江区篆塘镇街上的经营部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现场对该单位经营销售的不合格的华生牌电热水壶2个,规格型号:WS-8005,抽样数量1台,备样1台,单价60元/台,备样留在当事人经营现场,并现场支付了货款60元。

2022年7月14日,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编号为No:EED31O80926802C的《检验报告》及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知书》,检验结论:“经检验,所检项目非正常工作不符合GB4706.1-2005和GB4706.19-2008标准,依据《重庆市电热水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2022年招标产品)》,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 

2022年8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向重庆映燃家电有限公司直接送达到当事人开办的位于重庆市綦江区篆塘镇街上的经营部中,由法定负责人李栋桢配合检查并签收了上述检测报告和结果通知书。

当事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

现查明,当事人是在流动摊贩手中购买的不合格电热水壶,不能提供进货票据,不能提供上家的相关资质材料;该单位销售的华生牌电热水壶,规格型号:WS-8005,除一个用于抽检销售外,其余6个未对外销售。当事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涉案产品(电热水壶)货值金额为:55×7=385元,违法所得为:60-55=5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第一组: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证明当事人身份及主体资格。

第二组:现场笔录、2022年8月10日执法人员在该超市检查时的情况照片、当事人询问笔录,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No:EED31O80926802C的《检验报告》及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知书》,证明当事人销售不合格电热水壶的事实;

第三组:现场笔录、2022年6月16日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该超市抽检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知书(渝市监抽字[2022]0006310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样品付费单(编号:2203232)、产品质量监督抽样单(2203233)、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报告(No:EED31O80926802C),华测采样收据,证明当事人销售的电热水壶不符合国家标准、当事人销售的电热水壶的价格和货值金额的事实。

以上证据已经当事人确认。

2022年12月9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渝綦江市监罚告字﹝2022﹞309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当事人本局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告知当事人有陈述、申辩以及听证的权利。当事人放弃陈述、申辩。

本局认为,当事人作为产品的经营者,保证产品质量是其法定义务,销售具有质量问题的电热水壶存在安全隐患;当事人所销售电热水壶,所检项目非正常工作不符合GB4706.1-2005和GB4706.19-2008标准,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的规定,属于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应予以处罚。现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5元;  

2.规格型号:WS-8005的电热水壶6个;

3.处以三倍罚款1155元。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中国农业银行(收款人全称:重庆市财政局,收款人账号:010601040001763,收款人开户银行:农行市分行营业部大溪沟分理处)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重庆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6个月内依法向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