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依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309886/2021-00443 [ 发文字号 ] 綦江市监〔2021〕49号
[ 主题分类 ] 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29 [ 发布日期 ] 2021-03-29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綦江区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綦江区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机关相关科室、执法支队:

现将《綦江区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9日


綦江区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

实施方案


为扎实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含兴奋剂药品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根据《重庆市含兴奋剂药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渝药监办生产〔2021〕3号),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要求开展工作,通过专项检查,全面了解掌握我区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现状,全面落实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合规意识,分析监管存在问题,及时消除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秩序。

二、时间安排

2021年3月至2021年12月31日。

(一)企业自查(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4月2日)

药品监管科牵头组织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对照《反兴奋剂条例》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的《2021年兴奋剂目录》等要求,深入排查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药品监管科收集汇总辖区内企业自查情况,开展风险研判,研判发现的风险及时反馈给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所。

(二)监督检查(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1日)

各市场监管所按本方案要求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含兴奋剂药品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督导检查

药品监管科将适时牵头组织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导,对专项工作组织不力,监督管理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

三、工作内容

(一)检查兴奋剂药品经营企业

各市场监管所要统筹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含兴奋剂药品经营行为开展全面检查。主要检查内容: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执行不得销售胰岛素以外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是否通过网络违法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和销售此类药品。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依法做好监督整改、线索移交、依法处置等工作。

(二)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在专项检查工作过程中,各市场监管所对发现问题,要依法处置,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据《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法律法规快查快办,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涉嫌犯罪的,及时将检查情况上报区局药品监管科和执法支队,由执法支队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对涉及违法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或者销售含兴奋剂药品的网站,及时将检查情况上报药品监管科和网络交易监管科,由业务科室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关闭或屏蔽。

(三)信息报送

各市场监管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发现重大问题随时报告,确保专项检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各市场监管所每季度底前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和汇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分别于6月30、9月30日、11月30日前填写《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上报药品监管科。


附件: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情况统计表


附件

                          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企业专项检查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项目

单位

检查数

本季度

累计

一、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情况

家次



药品

零售

企业

药品零售企业数




检查情况

检查企业数

家次



发现擅自经营蛋肽企业数



抽查含兴奋剂药品品种数



发现未加注标识品种数



责令改正



立案查处



罚没款

万元



吊销许可证



二、网络治理情况

违规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网站处理数



违规进行含兴奋剂药品互联网交易处理数



三、案件线索移送情况

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移送其他部门



检查发现

主要问题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