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0号)

日期:2023-01-28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批次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现将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綦江新城店-香蕉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綦江新城店经营的香蕉噻虫嗪、噻虫胺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 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于2022年11月28日向当事人送达了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和检验报告,并开展针对同批次不合格食品的现场检查情况。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当事人收到报告后,自查发现由执法人员抽检的同批次香蕉已全部销售完毕,发布公告通知召回,未能召回售出的产品。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綦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綦江新城店已及时向我局提交了不合格情况说明和整改报告,积极配合我局进行调查处理,向我局提供了供应商资质、购货票据等资料,并自主承诺将严格认真查验并保存供应商资质、进货单、产品合格证明等,杜绝销售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以及其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