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7号)

日期:2023-01-19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家超市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现将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陈初华销售的韭菜

(一)监管部门现场检查情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陈初华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我局于2022年11月7日向陈初华送达《检验报告》和《重庆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并对该经营者针对该批次食品开展现场检查。经查,陈初华经营的该批次不合格韭菜已销售完毕,剩余0kg。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陈初华于2022年11月7日接到产品的《检验报告》和《重庆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后立即调取进货台账、销售台账,并通知该批次产品的供应商和消费者,及时开展已销售不合格食品的召回工作。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经营者及时向古南街道市场监管所报告风险控制情况,提交不合格情况说明和整改报告,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