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5号)

日期:2023-01-19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家经营企业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年9月26日,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綦江区妮妮食品经营部经营的澳洲脆饼(酥性饼干)进行监督抽检,经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2年10月28日,上述澳洲脆饼的生产厂商“湖北毛小子食品有限公司”申请复检,我局受理复检,2022年11月14日,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出具复检报告,复检结果与初检结果一致。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和协助綦江区妮妮食品经营部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要求其进行整改。綦江区妮妮食品经营部已于2023年1月12日完成整改并向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原因排查:过氧化值指标与储存环境等因素有关,执法人员经现场检查和询问调查,发现食品贮存场所温度过高,且被阳光照射,可能油脂氧化加快而导致过氧化值不合格。綦江区妮妮食品经营部进货时也未查验抽检批次澳洲脆饼的合格证明。

整改措施:责令綦江区妮妮食品经营部立即整改,深入学习食品安全有关法律规定,认真查验供应商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1月1日、11月14日分别向綦江区妮妮食品经营部送达了澳洲脆饼的检验报告、复检报告,于2022年11月16日立案调查。当事人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之规定,我局向綦江区妮妮食品经营部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2.罚款。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