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綦江区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技能比武大赛

日期:2023-11-21

为深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包保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以强化属地管理带动经营主体自律,近期,綦江区食药安办组织开展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技能大比武活动,全区包保干部和“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共1800余人参与。

本次比武活动聚焦食品安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在线答题的方式,紧密围绕《食品安全法》《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綦江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实施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作规则和业务知识,鼓励全区21个街镇、新城建设管委会所有B级、D级包保干部及“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成员参与,并按照4:6的比例考量各单位答题参与度及答题平均分,综合评定排名。最终,东溪镇获一等奖,食品园区(新城建设管委会)、安稳镇获二等奖,丁山镇、古南街道、石角镇获三等奖。

接下来,綦江区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优建强包保干部队伍,不断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