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走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日期:2023-11-13

为帮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食品安全,如何识别安全食品,如何避免食用不安全食品。近日,綦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文龙街道九龙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向孩子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的科学认知、食品安全常见误区解读、食品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营养健康的有关知识、帮助孩子们认识到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更好吃得合理、吃得营养健康,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授课期间,还特别组织了食品快检进课堂,检测技术人员将从食堂随机取样的蔬菜剪碎,加入试剂,等一段时间后,检测结果就出来了。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学校等食品安全重要场所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引领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切实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下步,我区还将在食堂、教室等场所设置食品安全宣传栏,张贴食品安全知识海报,播放食品安全教育视频。通过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参观食品安全示范企业等方式,激发学生们学习安全的兴趣,让食品安全从小根植于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