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食品快检助力高考 守护考生“舌尖安全”

日期:2023-06-09

为全力保障我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扎实做好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车流动快速检测实验室的优势,把食品快检车开进校园,对考生考试期间的各个考点食品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在綦江中学考点,工作人员对大米、蔬菜、肉、蛋、农产品干货等食品进行随机抽样,随后回到食品安全快检车上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呕吐毒素等项目指标,每个项目平均15分钟完成检测,充分发挥快检速度快、时间短、效率高的特点,确保问题隐患快速发现,即查即改,坚决不让问题食品出现在考生餐桌上。

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协同其他职能部门,对各参加考试学校、供餐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和食品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并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力度,为广大考生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