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日期:2021-12-01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从10月下旬开始,綦江区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月的“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运用多媒体。在綦江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全区具备LED显示屏的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在宣传月期间滚动播放主题宣传片和“公众用药十大提示。”   

二是全面检查药品零售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督促企业做好监测哨点,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活动期间共检查零售药店389家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55个,立案查处违法行为6家,约谈企业5家,停业整顿2家,进一步落实企业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深入基层开展“1+N”宣传。 “1”即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开展1场户外主题宣传,“N”即通过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志愿活动、宪法宣传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等平台,局机关、各市场监管所深入场镇、社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街头咨询、提供血压血糖检测服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促进老百姓安全合理用药意识的提高。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区共开展现户外主题宣传2场,进社区宣传5场、赶集日宣传15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份、张贴宣传海报1600张,接受用药咨询600余人次,接受血压血糖测量等便民服务3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