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岸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都市龙泉驿区消费者协会 联合发布双十一网购消费提示

日期:2022-11-07

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岸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都市龙泉驿区消费者协会

联合发布双十一网购消费提示

“双11”网络购物节已拉开帷幕,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购物,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岸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龙泉驿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购。

一、选择正规平台,对比选择商品

消费者在购物时,应选择知名度高、实力强、售后有保障的大型网购平台,谨慎选择不熟悉的网上商城。选择带货消费者要尽量在官方旗舰店和知名商品直播间购买商品,不要轻信商家的表面宣传,消费者选取商品后可以到其他平台网店、线下实体店对比价格,做到货比三家。

二、看清促销规则,警惕消费陷阱

消费者在线上或线下选购商品时,一定要科学理性,按需购买,要仔细阅读平台网站和商家的促销规则,注意防范虚假折扣、满减承诺等消费陷阱,不要轻易被低折扣所迷惑,注意防范虚假折扣、虚假满减承诺等消费陷阱。

三、防范支付风险,保护个人信息

不要登陆陌生网站、点击不明链接,不要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个人敏感信息告知他人。如接到要求提供银行卡和密码参与返现金优惠活动的电话和短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误入诈骗陷阱。遭遇诈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四、保留购物凭证,合法投诉维权

购物后妥善保存好聊天记录、订单信息、支付信息、促销优惠截图等相关凭证,遇到纠纷可与商家协商解决,若无法达成和解,可向电商平台投诉,也可向经营者所在地、电商平台所在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或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投诉,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岸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都市龙泉驿区消费者协会

2022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