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1

    日前,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映照着党的初心使命,彰显着磅礴奋进力量,饱含着厚重人民情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突出“领导带头学、党员带头学、机关带头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领群众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等活动结合起来,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坚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掀起理论学习热潮,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市场监管、服务民生、助推发展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务必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点从“五个抓”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突出“抓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区局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贯彻、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二要突出“抓重点”,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守好“四大安全”底线,坚持以目标考核为导向,紧盯业务指标,确保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三要突出“抓载体”,广泛开展“随手拍”“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青年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挖掘区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典型事例,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展现区局干部职工“精气神”。四要突出“抓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带领分管部门和干部,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贯到底、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行风建设。五要突出“抓成效”,围绕市场监管“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突出“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着力点,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建设“沃土质量驿站”、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在南岸”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守查保”“利剑”“铁拳”等专项行动,纵深推进“质量强区、知识产权强区”等长效机制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