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网络餐饮专项检查,维护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秩序

日期:2021-09-30

为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责任,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秩序。9月29日下午,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商务委、南坪街道等相关单位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键带队全程开展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含“网络经营”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按照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在第三方平台店铺主页上如实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单位名称、地址、量化分级、菜品名称等信息,保持网络销售的餐饮食品与实体店销售的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一致;是否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加强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管理,规范加工制作过程;是否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一次性餐具和包装材料,并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是否对配送食品进行封签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门店存在工作人员未办健康证或健康证逾期、部分食物未按要求进行密封储存以及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结果。

检查结束后,李键局长强调,一是要夯实责任,规范经营。要切实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二是严惩重处,合力打击。各市场监管所要严厉打击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订餐违法行为,保持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三是加强宣传,社会共治。各监管所要加强培训,增强意识,加大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送餐人员多渠道学习《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