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护航开学季食品安全

日期:2021-09-08

一是重点检查到位。采取学校自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秋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辖区内各类学校食堂、校内食品经营店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为学校供应面包和糕点等食品的生产企业为重点单位。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212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单位363家次,排查风险隐患24个。

二是宣传培训到位。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发放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组织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分管校(园)长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引导校园周边经营者销售健康、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培训食品从业人员500余人。

三是云上监管到位。充分利用智慧监管平台,指导学校利用阳光餐饮”APP做好原材料管理、每日晨检、自检自查、风险隐患管理等重点环节工作,督促学校周边餐饮经营单位入驻重庆阳光食品信息平台,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