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南岸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1-07-02

 近日,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南岸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宣传活动在长嘉汇举行。南岸区食药安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委、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弹子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以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协会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岸区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齐琦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监管部门要当好食品安全的“守护者”。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必须坚持“四个最严”,严格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推动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全面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行业主体要当做好诚信自律的“践行者”。要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努力提升质量安全管控能力,广泛开展从业人员诚信守法教育,切实做到守法自律、诚信经营。三是老百姓要当好传统美德的“示范者”。要引导老百姓自觉弘扬的传统美德,养成珍惜食物、勤俭节约、营养膳食的良好习惯,形成文明用餐、减少浪费、理性消费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南岸区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将围绕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村社、进课堂、进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铁拳行动、昆仑行动典型案例发布等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