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九龙坡区开展春季开学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03-02

    近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14个工作组40余名执法人员,分赴全区三十多家学校、幼儿园开展春季开学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本次检查涵盖辖区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针对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推行食品安全智慧管理情况、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风险隐患情况、反对食品浪费要求落实情况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开学前是否囤积过期食品、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等。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现场提问了食堂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一些食品安全操作知识的问题,督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使用“重庆阳光食品”APP培训考核功能,利用“开业必学”、“入职必学”、“从业必学”等项目,持续加强内部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同时,对每日供餐菜谱进行了严格审查,杜绝凉拌菜、四季豆、皮蛋、野生菌、发芽土豆等的高风险菜品端上餐桌。

    在校园周边,执法人员重点针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食品购销台账、“五毛食品”、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学校每日严格使用“重庆阳光食品”APP开展每日晨检、自检自查、原材料管理、培训考核、风险隐患管理等。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类风险隐患是否及时整改并通过APP上传整改情况,做到闭环管理,督促学校向家长有序开放后厨实时视频。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学校智慧管理覆盖率已达到100%,“互联网+明厨亮灶+AI智能识别”覆盖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