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中秋节期间广告监管

日期:2022-09-13


2022年中秋佳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近日,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秋节期间广告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月饼促销广告)

此次重点检查月饼的销售场所,如星级酒店、大型商场、超市、面包房等,对其宣传海报、销售的提货卡(券)、月饼生产企业的自建网站、网店、开展检查;对公众号、小程序等相关广告载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原料、营养成分、制作工艺等在广告中是否存在虚假内容。同时,市场监管局对商场、超市等销售场所的促销活动海报、促销信息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通过虚假促销广告误导消费者的情形,广告中是否涉及商品价格、附带赠送等内容,相关情形是否准确、清楚。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情况)

另外,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老年人消费特点,加大了对辖区养老机构、中医诊疗机构、保健食品销售场所、药品零售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对老年人常用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食品、针灸等医疗服务的广告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广告有无宣传疗效、通过突出介绍某种成分的功效来误导老年人,药品等广告是否经过审批,是否含有虚假不实内容,确保老年消费群体的消费安全。

通过检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发现某生产企业的销售页面上含有“无菌车间”等广告内容,要求企业立即删除,某超市促销海报含有“买一赠一”内容,但未明确赠送商品品种、规格、数量、赠送方式等,要求超市立即拆除相应海报。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对消费过程中遇到的虚假广告可以通过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