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重庆市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市场监管所:抗击疫情 文明创建 “两手抓、两不误”

日期:2022-09-05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九龙坡按下了“慢行键”。关键时期,渝州路市场监管所的卫士们勇挑重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区抗击疫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注入一股坚强有力的“市监蓝”力量。

防疫一线闪光芒

为应对新一轮疫情,823日,渝州路街道启动33检全员核酸检测,渝州路市场监管所闻令而动,迅速组织6名市场监管干部全力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支援就近核酸采样点,与社区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全力战“疫”。

凌晨5点,天还没亮,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们早早到达核酸采样现场,配合社区干部设置检测台、布设安全线。“您好,请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老人家不着急,慢慢来”……他们化身秩序引导员、信息扫码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堡垒。

(渝州路市场监管所陈苏在渝二社区为核酸检测人员录入信息)

为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渝州路市场监管所开启“白+黑”工作模式,除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外,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冷链食品经营户、零售药店、超市、蔬菜瓜果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强化冷链食品检查督导,督促辖区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和市场平稳安全。

(渝州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零售药店进行检查)

奏响文明“主旋律”

您好!请出示您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渝州路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们抗击疫情冲在第一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也不落下!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他们选择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汗水书写担当。以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校园周边烟酒销售、亮照亮证、直接接触食品作业人员健康证、“三防”设施、垃圾清理等为重点内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了解掌握每一户监管对象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规范商户经营行为,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

(食品安全监管一科科长唐跃武与渝州路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监督检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阶段,渝州路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多频次检查6所中小学周边烟酒相关经营场所37户、农贸市场3家、餐饮服务单位400余家,督促整改问题45个,劝阻不文明行为53件。

渝州路市场监管所的“市监蓝”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在抗疫一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中,始终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