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九龙坡区发生氨气泄露?别担心,这只是一场特种设备安全演练

日期:2022-08-22



818日上午,一场氨气泄漏应急演练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本次应急演练由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铜罐驿镇和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

(氨气泄漏应急演练现场)

现场模拟合成氨三分厂5号氨罐进氨管泄漏,造成氨气大量泄漏。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组、现场抢险组、应急疏散组、医疗保障组、综合服务组的工作人员迅速到位,拉开了应急演练活动的序幕。

(工作人员在应急演练总控室指挥)

据了解,此次演练分为发现险情、现场处置、支援抢修和现场恢复四个阶段。从发现险情,到开展相关现场应急救援,在历经20多分钟的救援抢险后,工作人员及时有效地控制了现场,完成了氨罐注胶堵漏、泄漏控制、环境监测和险情排除等项目,整场演练按照预定计划有序开展。

本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处理突发事件的技术装备和整体能力,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救援协调联机制,普及特种设备安全常识。除参加演练的企业外,还有7家特种设备企业现场观看学习,有效提升了九龙坡区相关特种设备企业对涉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部署,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强化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力度,完善预案,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和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