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卤菜行业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8-10


    为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营商环境,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卤菜行业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规范卤菜行业标价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卤菜店明码标价情况)

  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卤菜行业各大连锁店的片区负责人,集中开展了约谈告诫会,要求各门店做到标价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存在价格欺诈行为。

  约谈会上,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科科长晏阳春从如何做好明码标价到如何避免价格欺诈,用实际案例详细解读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显琼要求各大连锁店采取现场、视频等方式不定期加强对每个连锁店的自查自纠,对不规范的标价行为及时整改,防止出现错标、漏标,甚至利用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全面排查各卤菜店,对屡教不改的未明码标价、虚假促销、恶意囤积、哄抬物价、价格串通、低价倾销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做到查处一个门店、规范一个行业的震慑效果。

  截至目前,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4人次,检查辖区卤菜经营户120余家,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下一步,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和回头看力度,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