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主动对接 贴心服务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为万象城二期企业注册“松绑减负”

日期:2023-03-02


“感谢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和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帮我们解决了办理证照时遇到的难题,为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很快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如期开展进场装修和招聘员工等前期工作。”重庆喜道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万象城二期预计今年5月底开业,共有200余家企业入驻,目前入驻企业正忙着办理营业执照。1月中旬,入驻万象城二期的110余家企业提交了办理营业执照的相关资料,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在审核资料的时候发现了问题。

“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审核资料时,发现企业提交的资料不齐全、不完整,我们立即向商场方反应了这一情况。”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袁宁介绍,为了让入驻企业尽快办理营业执照,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主动帮商场出谋划策,简化企业开办流程,很快完善了入驻企业提交的资料。

“在与万象城二期项目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在办理证照方面还有一些疑惑。”袁宁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万象城二期商业如期开业,2月14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和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科所联动,与万象城二期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万象城新开业商业集体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中的难点痛点进行一一解答。“会谈结束后,还建立了‘万象城二期营业执照沟通群’,方便大家沟通交流,商场和入驻企业遇到问题也可以及时提出,我们会第一时间作出解答。”

除了建立健全沟通渠道、简化企业开办流程,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认、整合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等举措,切实为万象城二期企业注册“松绑减负”,实现新开办企业100%全流程“一网通办”,预包装食品销售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一并备案,银行、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之间共享运用市场监管部门推送的企业变更登记信息,数据流转覆盖开户服务、注销等多个环节,不再要求申请人线下重复提供相关资料。

此外,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将为万象城二期集体办证办照商户送上“开业大礼包”:免费刻章。接下来,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也会积极与商场和商户沟通交流,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