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九龙坡区万象里内一美妆店销售无中文标识化妆品被查

日期:2023-02-17

(执法人员现场扣押无中文标识化妆品)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近日于万象里内一美妆店查获一起化妆品违法案件。

执法人员在万象城一家正在售卖化妆品和提供生活美容服务的美妆店内,发现美容室的操作台上名为“JP BEAUTY MOIST LOTION”“JP BEAUTY MOIST MILK”的化妆品仅有外文标识,无中文标识。

该店负责人介绍,上述产品分别为从国外进口的化妆水、美容乳液,开封后给到店做皮肤护理的消费者使用。

执法人员在该店的货架上还发现8种仅有外文标识的化妆品36瓶(盒)。该美妆店使用无中文标识的化妆品,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采取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

按照《化妆品监管条例》的规定,经营者需要依法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者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确保向消费者提供符合规定的合格产品。国外的化妆品需要经过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才能进口销售,进口化妆品备案后可以直接使用中文标签也可以加贴中文标签。如果消费者购买或使用的化妆品为全外文标签,该化妆品可能存在走私进入国内并上市销售或者国内违法经营者生产加贴外文标签冒充进口化妆品的情况。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并索取购物小票。如果消费者购买或者使用的化妆品存在无中文标识或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