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8-31


2022830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召开,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欣主持会议。

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国务院关于确保就业稳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相关文件。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向欣指出,要围绕深化准入准营一体化改革、创新监管方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推动营商环境发展。比如前段时间因为疫情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暂停线下业务办理,但我们注册许可线上受理审核工作没有停,这就是很好的服务方式,让我们的注册审批业务“不断线”。

向欣强调,市场监管责任重大,事关民生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更是关乎群众的健康安全,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装在心里,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盯住风险点、重要节点、社会热点,从小处着手,务实求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