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巡察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9-10

     根据市委九轮巡视七巡视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安排2021910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巡察组巡察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与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唐永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巡视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市委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巡视过程中,同步对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市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市局党组对九龙坡区局党组的充分信任。他指出,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效能和能力的有效途径。本轮巡察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这“四个对照”标准,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完成本次巡察,是巡察组和九龙坡区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九龙坡区局党组,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希望九龙坡区局党组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昌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区局党组全方位的一次政治体检,九龙坡区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抓好服务保障,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性原则,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推动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七巡视组张榕,市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周莉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九龙坡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巡察组将在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9月10日至10月15日),设有专门的电话:17383021760(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和电子邮箱:zy18883219878@163.com。同时在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设有邮政信箱(重庆市6206号邮政专用信箱)和意见箱(位置: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办公楼),受理信访举报。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管理的区局干部、区局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