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九龙坡区召开公平竞争第三方评估反馈会

日期:2021-08-18

  近日,重庆九龙坡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评估结果反馈会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区级相关部门和被评估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重庆德威律师事务所代表九龙坡区公平竞争审查评估专家组反馈了对九龙坡区41个相关单位进行综合评估的结果,其中,随机抽取的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生态环境局、石桥铺街道、二郎街道四个重点评估单位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上,评估机构重庆德威律师事务所对四个重点评估单位的评估过程、亮点特色以及不足问题、对策建议进行详实反馈。自第三方评估工作开展以来,重庆德威律师事务所按照《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确定评估原则、评估依据、评估范围和指标评价内容及评分办法,通过抽样调查、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采取定性、定量评估、比较分析等方法,先后对全区41个单位正在执行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存量文件进行“地毯式”清查,共计清理20191231日前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存量文件317份,重点评估了四个单位文件政策100份,做到了存量文件“应清尽清”“无盲区”“无遗漏”,清理数量遗漏率和差错率均为0%


  历时三个多月,重庆德威律师事务所于2020630日形成《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评估报告》。同时,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被评估单位的深入评估发现,各被评估单位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形成了各具特色、成效显著、可借鉴可推广的公平竞争审查经验,为九龙坡区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交上满意答卷。  


  被评估单位均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机制、规范审查。会上,副召集人九龙坡区司法局副局长青虎、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雅、区商务委副主任邓玉婷分别发言。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显琼强调,公平竞争审查已纳入依法治区、营商环境考核,下半年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公平竞争审查自查、抽查以及排查滥用行政权力限制排除竞争行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