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许可 “一证多址”改革试点

日期:2022-04-02



    为深入推进食品生产许可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改革试点的通知》,开展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改革试点。

    此次改革结合重庆市食品生产主体发展诉求及各区县局监管实际,在同一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管辖区域内试点核发“一证多址”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特殊食品生产许可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不在改革试点范围内。

    试点工作遵循创新服务、严格监管的改革原则,进一步打破行政束缚。改革之前,食品生产许可实施“多址多照多证”,在我市同一区县范围内,食品生产主体需要扩大生产规模、新增生产地址的,需要先为新增的生产地址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然后才能提出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改革之后,食品生产许可实施“多址一照一证”,同样的情形,食品生产主体只需完成经营场所备案手续,在同一营业执照上登记载明新增的生产地址,就可以按要求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为企业减少办事环节,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改革是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实际需求、提高服务效能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改革试点总结完善工作机制和配套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政策原文: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 改革试点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