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世行营商环境 “促进市场竞争”指标解读培训

日期:2022-06-24

为扎实做好世界银行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估“促进市场竞争”指标评估迎评工作,2022年6月22日,市局邀请西南政法大学竞争法专家叶明教授、万江教授分别对“促进市场竞争”有关指标政策进行了解读培训,来自我市部分外资企业、申报经营者集中企业、水电气及安装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部分中小企业代表、有关行业协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政策解读培训,并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和营商环境宣传资料。

培训会围绕世行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估“促进市场竞争”概况,我国参加世行营商环境评估的意义以及评估目的、评估范围、 “促进市场竞争”部分指标的分析和营商环境中的公平竞争问题、促进公共采购公平竞争的法律框架、公共采购领域违反公平竞争之典型案例、中小企业如何获得公平竞争救济、中小企业的反垄断合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参会企业代表普遍反映,通过聆听专家讲解,对“促进市场竞争”政策法规框架和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方面取得的成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企业的经营活动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收益匪浅。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加强“促进市场竞争”指标政策解读培训和宣传力度,通过开设网站专栏、走访重点对象、播放宣传视频、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对世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竞争”评估指标的理解,积极营造社会知晓、支持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