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你点我检”进校园 重庆市江北区护航师生饮食安全

日期:2024-03-01


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2月28日,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联合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教委和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到江北区米亭子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怎么看食品标签么?”“哪些食品更有营养呢?”“早餐要怎么吃最健康?”国家营养科普宣讲团讲师图文并茂地向学生和家长代表讲解日常生活中的营养健康知识,提醒孩子们多吃健康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市场监管人员也从背景、现状和意义等多角度介绍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并现场邀请学生和家长代表对想抽检的学校午餐食材进行了投票,牛肉、猪排骨、番茄和白菜成为大家最关注的品种。随后,监管人员在家长代表、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的现场参与和监督下,对其开展监督抽检,抽取的样品将送到专业的检测机构于20个工作日内完成检测,检测结果会公布在区市场监管局官网,同时也会通过手机短信反馈至家长。

此外,监管人员对学校食堂是否按规定开展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及是否配齐三防设施、开展鼠害消杀、清理库房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

家长代表们表示“我非常关心孩子在学校吃得安不安全,今天的活动不但近距离参观了食堂,还对自己关心的食材‘点名’检测,通过‘你点我检’活动,我对校园食品安全更放心了。”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表示“你点我检”活动既能让家长朋友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也能倒逼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有效发挥了社会监督作用。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探索、创新、丰富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方式和载体,使活动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持续提升社会各界对“你点我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计划全年对学校开展监督抽检400批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守护师生美好“食”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