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江北区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开学“第一餐”

日期:2024-02-20


当前,重庆市江北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加强开学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消除风险隐患,守护好春季学校开学“第一餐”,2月19日,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对辖区8所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紧密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重点查看学校、幼儿园前期自查自纠问题是否认真整改到位,着重关注学校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互联网+明厨亮灶+AI识别”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全覆盖食堂后厨(烹饪区、食品库房、清洗消毒保洁区等),中小学、幼儿园是否存在承包食堂和变相承包食堂现象,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食品进货查验、贮存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三防”设施建设是否达标、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幼儿园未按规定进行晨检自查、防蝇防鼠设施存在缺失破损、个别从业人员未按规定穿戴工作衣帽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机制,切实加强食品加工操作管理和质量控制;严格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中小学幼儿园陪餐制,严格学校小卖部(超市)管理。

接下来,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与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和案件查办,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