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市江北区开展年货食品市场大检查守护年关食品安全

日期:2024-02-09


春节将至,年货市场繁荣兴旺,各类食品琳琅满目,为确保年货市场的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温馨的节日消费环境,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开展了年货食品市场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聚焦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销售量大、消费者面广的食品经营单位,以食用农产品、肉制品、乳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和食用油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查看食品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有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购销来源不明、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000余家次,对12家未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的食品经营者给予警告,对1家销售无中文标签、1家销售过期食品、1家销售霉变生虫食品、2家销售致病性微生物的食品的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对市民关注的香肠、腊肉、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重点商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共抽检36批次。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食品经营者的监管力度,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标识不符合要求、进货渠道不明、索证索票手续不全的食品一律清查退市,追根溯源,严惩重处。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部门。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年货时,注意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标签标识等信息,确保食品来源可靠、质量安全。如发现存在问题的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建一个安全、健康的节日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