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15499P/2021-0036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10-11 [ 发布日期 ] 2021-10-11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6期)

涉及我区2家食品经营企业共2批次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产品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农贸市场天顺食品商行销售的老式面包

(一)抽检基本情况。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农贸市场天顺食品商行在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200号盘溪农产品批发市场2-322号销售的老式面包(抽样单编号为:GC21500105650910051,生产日期:2021年6月1日,抽样日期:2021年7月8日)经抽样检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验报告后,于2021年8月4日向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农贸市场天顺食品商行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被抽检批次智生园牌老式面包在售。经查,该批次不合格智生园牌老式面包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农贸市场天顺食品商行向重庆市智多奇食品有限公司处购进,购进日期为2021年6月7日,进货时按照规定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该批次不合格智生园牌老式面包共购进10件(4kg/件),10件已全部售出。

(三)异议情况及食品召回情况。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农贸市场天顺食品商行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抽检结果提出异议。当事人已发布不合格产品的召回报告,无消费者到当事人处退换货,故未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农贸市场天顺食品商行进行自查整改,杜绝销售不合格食品。天顺食品商行向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了自查报告,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据相关规定,将该违法线索移送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科十年城店销售的五香瓜子

(一)抽检基本情况。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科十年城店在重庆市江北区金科十年城46号负一层销售的五香瓜子(抽样单编号为:SC21500105650920625,抽样日期:2021年7月12日,生产日期:2021年1月18日)经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验报告后,于2021年7月22日向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科十年城店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经调查,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科十年城店销售的上述不合格食品,系公司从内蒙古步龍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采购数量为10kg,销售了5.15kg,剩余的4.85kg不合格五香瓜子被依法没收。执法人员督促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科十年城店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的义务审查,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三)异议情况及食品召回情况。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科十年城店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抽检结果提出异议。该公司对不合格食品发布了召回公告,未收到消费者退货和消费者食用后有不良反应的投诉。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科十年城店进行自查整改。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科十年城店向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了自查整改报告。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据相关规定,将该违法线索移送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