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15499P/2021-003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9-30 [ 发布日期 ] 2021-09-30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5期)

涉及我区1家食品生产企业共1批次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产品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庆朋助源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蹄筋(烧烤味)(辐照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6月17日,我局接《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通报称:重庆朋助源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2021/3/14批次的“牛蹄筋(烧烤味)(辐照食品)”经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GC21310000270530293)《检验报告》(No:2021-GC-01-31),铬(以Cr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21日向重庆朋助源贸易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不合格批次产品已销售完毕。经查,重庆朋助源贸易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批次产品1510袋,其中销售给重庆永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1500袋,成品出厂检测消耗5袋,成品留样5袋(其中已自行送检消耗1袋)。

(三)异议情况及食品召回情况。重庆朋助源贸易有限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按程序向委托抽检单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检验结果异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1日同意了当事人复检申请。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复检,铬实测值为5.29(标准指标≤1.0),不符合GB 2762-2017要求,该项目复检不合格,异议不认可。重庆朋助源贸易有限公司按规定启动了召回程序,截止2021年8月23日,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1350袋。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要求重庆朋助源贸易有限公司对不合格原因进行自查,该公司经自查判断其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因为食品原料牛蹄筋不合格导致。7月开始,该公司已加强原料监管,对每批原料都进行重金属含量检测,确保食品安全。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