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07-18


为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依托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安排部署,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械,共享健康”主题,采用多形式、拓宽多渠道,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助力群众共享用械健康。

精确谋划,加强重点区域宣传。精心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三进”活动,通过开展宣讲、悬挂横幅、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器械常识科普折页、夏季清凉小礼包、解答群众咨询等途径,向公众普及“如何选购家用医疗器械”等科普知识,深入宣传医疗器械政策法规。宣传周期间,科、所协同,走进35家企业、7个社区、12家医院开展宣传,张贴宣传海报95余张,发放宣传折页480余份、夏季清凉小礼包200余份,解答各类器械相关咨询47条,有效提升公众合理用械意识。

强化监管,保障群众用械安全。在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同时,针对防疫用药械、体外诊断试剂、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持续强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不断深入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办医疗器械行政处罚案件39件,有力保障辖区群众用械安全。

下一步,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矩阵,不断扩宽宣传力度、深度、维度,切实提高群众对安全用械知识的普及率、知晓率,为群众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