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擦亮服务惠民金字招牌

日期:2024-01-26

春节将至,正值食品消费旺季,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抽检工作的参与度,营造温馨放心消费环境,近期,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活动期间,该局围绕节日期间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米、面、油、肉制品、酒水饮料、干果、蜜饯、调味品等品种,发布抽检品种调查问卷,在线征集群众最关心的品种,选取得票高的品种开展现场监督抽检,计划抽检28批次。

抽检过程中,监管人员走进消费量大的超市、市场、社区、农村集市等场所,邀请消费者见证抽样过程,同时普及食品选购小知识,现场讲授如何识别食品标签标识,将“你点我检”和科普宣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食品安全抽检问计于民、服务惠民,不断优化食品监管工作方式。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优化工作方式,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擦亮服务惠民的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