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合川区全面启动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 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06

按照国家、市药品监管部门对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全区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于11月下旬全面启动。

11月28日,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宏仁医院等单位开展了2023年合川区“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由区市场监管局覃志强同志向合川区4家重庆市首批“渝安药事服务店”进行授牌。活动现场组织了10余名药学专家、临床医学专家、监管执法人员、执业药师和科普宣传志愿者等开展用药咨询、义诊等现场科普公益活动。向群众现场解答药品价格、药品真假鉴别,普及药品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药品使用常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即日起至12月中旬,该局将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活动的基础上,“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利用公交站牌、宣传栏、电子大屏、车载广告等户外媒体,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通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云课堂、药品安全“开放日”、“赶集日”、“社区行”等各项公益活动,广泛宣传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协作和数字药监建设等重点工作举措成效,多渠道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凝聚共筑药品安全的社会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