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姜雪松在安排部署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要求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5-25

5月23日下午,在2023年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传达2023年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部署,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推动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雪松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各部门、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待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清醒认识新时代食品药品安全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药品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围绕“全”出实招、聚焦“严”出硬招、着眼“管”出新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姜雪松要求,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包保干部持续开展季度全覆盖督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把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食品药品问题,强化专项治理,全覆盖、拉网式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要打造共治共享格局,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强化食品药品安全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营造人人关注食品药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的氛围。要创新工作方式,以数字重庆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全区食品安全数字化监管“大脑”建设,在属地镇街、属事部门设置食品安全可视化“驾驶舱”,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可视化监管,全方位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监管政务业务信息化全覆盖和数字化转型。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全区食品安全考核评议机制,持续补齐工作短板,以“考核+督查”倒逼各方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