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宾馆(酒店)、洗浴等场所综合整治行动

日期:2022-10-13

    为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查严防严控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合川区市场监管局根据辖区实际,联合区卫健委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宾馆(酒店)、洗浴等场所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周密部署,统筹规划“做”。联合区卫健委印发《合川区宾馆(酒店)、洗浴等场所综合整治方案》《合川区宾馆(酒店)、洗浴等场所“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对本次联合整治行动明分工、定目标、划节点,形成“局内主抓、基层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分配检查人员,全面检查辖区宾馆(酒店)、洗浴等场所化妆品经营使用情况,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录入检查结果,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二是落实行动,分层分类“查”。本次综合整治主要对宾馆(酒店)、洗浴等场所使用的沐浴、洗发(护发)、牙膏等化妆品,核查产品合法性、标签标识、进货查验记录情况等,严厉打击冒用、盗用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使用过期或变质化妆品以及自制化妆品的行为。针对宾馆(酒店)、洗浴等场所的具有隐蔽性、封闭性等特点,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药品、未经许可(备案)经营医疗器械、经营过期、失效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三是扎实推进,持之以恒“治”。本次专项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监督检查宾馆(酒店)、洗浴中心21家次,发现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等违法行为7处,责令整改5家次。下一步,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专项为契机,加大化妆品经营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化妆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管理制度,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