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 涪陵区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9


5月25日,由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的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涪陵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在涪陵宝龙广场举行。涪陵区医药行业协会、区美容行业协会等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万承松参加活动。





涪陵区美容协会会长李晓红宣读了全民参与“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倡议书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集中宣传现场向过往市民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爱肤日”科普宣传资料并现场对化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当日累积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近150人次。

市民李女士说:“化妆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参加这次科普活动,掌握了更多的化妆品知识,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更明白了化妆品共治共享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万承松表示,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化妆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企业要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下一步,区局将在强监管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市民维权意识,齐抓共管,不断提高化妆品安全工作。





据悉,本次科普宣传重点开展了化妆品法规宣传、化妆品“爱肤日”宣传、开放化妆品实验室等活动,以服务大众、引导大众的形式,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对化妆品安全的关注度。此次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8日。

※※※相关活动链接


涪陵开2023年儿童用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六一”儿童节前夕(5月25日),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在涪陵宝龙广场开展了以“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为主题的儿童用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法规宣贯、安全知识科普等形式,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科学选购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等儿童和学生用品,守法儿童安全,引导少年儿童远离产品伤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晴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