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苹果”商标不能随便贴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侵犯苹果手机商标专用权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5-15


门头上挂着“苹果”手机商标标识,装潢与官方店类似,工作人员身穿“苹果”标识的工作服……这样的店铺却并未取得“苹果”官方授权许可,涉嫌“苹果”手机及相关产品商标侵权。5月11日,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侵犯“苹果”手机商标专用权专项执法行动。




日前,有权利人向区市场监管局举报,涪陵某些门店存在“苹果”手机商标侵权行为。接到举报后,根据权利人提供的线索,该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迅速锁定辖区相关店铺,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做好严密部署,开展整治行动。

“你好,请出示营业执照和相关产品的进货凭证。”在检查现场,该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会同“苹果”公司授权委托代理人,对涪陵兴华东路一手机销售店的门头牌匾商标、店内logo、“苹果”手机及其配件等进行了检查。

“未经许可在店铺门头等地方标注‘苹果’商标标识,以及自制含有该商标的软件技术服务卡、现金券等产品涉嫌侵权注册商标专用权,违规使用商标不仅侵犯了注册商标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会误导消费者。”该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执法人员介绍道。




经商标权利人初步鉴定,部分商家销售的部分充电器、充电头、手机壳等配件是假冒伪劣的“山寨”该品牌产品,执法人员决定暂扣这批涉嫌侵犯“苹果”手机商标专用权的附属品,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下达询问通知书,通知商家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接受调查。

据了解,经检查发现,共有5家门店涉嫌服务商侵权,其中3家涉及商品侵权,执法人员现场暂扣了涉嫌假冒侵权的充电头20个,数据线25条,手机壳204个。




据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是根据商标权利人的举报和请求开展的,旨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商标权利人的商标专用权,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对假冒侵权行为,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