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承先辈荣光 展时代精神 ——区市场监管局团委组织开展“寻红色足迹,忆百年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5-15


5月12日,20余名朝气蓬勃的青年来到新妙镇,他们踏上革命路,寻访红色地标,追寻着前辈的足迹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这是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团委为了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引导其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围绕“寻红色足迹,忆百年征程”这一主题,创新授课形式,以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该局青年干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干部们在为期一天的学习中,走进弋阳国民师范学校、刘伯承涪陵护国之役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在红色旅程中进一步体会革命的艰辛历程,胜利的来之不易。通过图文、影音资料、实物等,深入了解川东儿女在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中,不断吸收先进思想、打破封建枷锁、奋力建设家园的革命精神,引领青年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参观学习弋阳国民师范学校




弋阳国民师范学校是校长李蔚如于1926年在新妙镇弋阳桥创办的一所中等学校,为革命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参观学习刘伯承涪陵护国之役纪念馆



在刘伯承涪陵护国之役纪念馆,青年干部们分别从刘伯承生平、反袁护国、流转养伤等内容的文存展示以及影音记录了解了刘伯承的经历。

青年干部集中交流  分享参观心得体会



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们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百年奋斗,艰辛又辉煌,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铺了一条康庄大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幸福并感激着,更应努力奋斗以捍卫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